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 2 周,總統蔡英文今( 9 )日赴宜蘭為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站台助選,致詞時首度向民眾致歉,表示因為改革得罪了一些人,讓民進黨今年選舉的大環境真的比較困難,自己做為總統、民進黨主席會承擔,也對支持台灣、支持宜蘭的鄉親致歉「讓大家這麼辛苦,心情這麼悶,我真的很抱歉」,但強調改革的方向沒有錯,請大家相信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宜蘭選情緊繃,蔡英文第 8 度前往宜蘭為陳歐珀輔選,致詞時表示,今天是她上任的第 904 天,自己在跟時間賽跑, 904 天來沒有一天停下腳步,為了台灣的未來在努力打拚。過去 2 年多來,民進黨在中央執政,承接過去政府幾十年的問題。 904 天前她剛就任的時候,擺在她眼前的只有 2 個選擇,一是假裝這些問題不存在,任由它繼續惡化;另一個就是堅定推動改革,不怕得罪人。「我的選擇大家應該都很清楚」,蔡英文提到,自己選擇一定會得罪人的改革,有陣子她只要出門就會被特定團體抗議,走到哪抗議到哪,還用不堪的文字罵她,用撕裂台灣社會的方式來打擊她。看到這些,若說心裡沒有受到影響是騙人的,但是她都忍下來了,且想盡辦法降低改革的衝擊,因為「台灣只有一個,我們都要繼續共同生活在這裡,為了台灣的團結,再怎麼困難,做為總統,我都要為了台灣忍下來」。蔡英文表示,因為改革得罪了一些人,今年民進黨選舉的大環境真的比較困難,做為總統和民進黨主席,她要承擔這些責任,「也要跟支持台灣、支持宜蘭的鄉親說,讓大家這麼辛苦、心情這麼悶,我真的很抱歉。」「兩年多前,大家選我的目的是什麼?」蔡英文說,自己背負 689 萬張的選票,每一張選票都代表著人民改革的期待,「所以,以前總統沒有做的,我都做了;以前總統沒有解決的,我都開始解決了」,包括走向非核家園、完成年金改革、推動經濟轉型等,「所有總統上台前都說要改革,但是只有蔡英文真的放手一搏」。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影/力挺韓國瑜!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義演 上萬人擠爆現場 民調只差柯2.7% 丁守中:如果市民能覺悟,有信心逆轉勝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nggou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